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返乡置业潮逐渐退去 3月淮安楼市成交趋向平稳

淮海商报  2015-03-23 08:58

[摘要] 随着春节结束,返乡置业潮渐渐退去,成交火爆的淮安楼市进入3月后,逐渐恢复往日常态。数据显示,3月份上旬和中旬,淮安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3666套,日均183套,和2月份日均215套的成交量相比逊色不少。

随着春节结束,返乡置业潮渐渐退去,成交火爆的淮安楼市进入3月后,逐渐恢复往日常态。数据显示,3月份上旬和中旬,淮安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3666套,日均183套,和2月份日均215套的成交量相比逊色不少。

2月份是春节季,这些年,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许多返乡过春节的人入市购房,人们称之为“返乡置业”。为了争抢返乡置业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大多数楼盘春节期间不打烊,拿出各种优惠促销手段,吸引返乡置业人群的关注。给力的优惠、诱人的刺激,让许多返乡置业者纷纷加入购房者行列。在淮阴区、淮安区、涟水县等县区,看房、购房的人成倍增长,成交量持续攀升。数据显示,全市2月份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6010套,环比上涨57%,同比上涨8.6%。在2014年全年中,都没有出现过单月成交量超过6000套的数字,就是放在近几年中,这一成交量也是少有的。

2月份成交数据让许多房地产商眉开眼笑。不过大家都知道,这么亮丽的数据不会持续,按照往年的规律,随着春节结束,返乡置业潮也开始渐渐退市。果不其然,进入3月后,淮安楼市日渐平静,特别是在住宅房成交量上,虽然有时数字仍很夺目,但和2月份无法相比。整个2月份单日成交300套以上的比比皆是,甚至还有单日成交超过400套的。再看3月份,至目前单日成交300套以上的寥寥无几,许多时候,成交量都在两位数。

数据显示,3月份周(3月1日-3月7日),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1574套,日均225套,其中住宅单日成交量高达343套,低成交124套。3月份第二周(3月8日-3月14日),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1156套,环比周下跌26.6%。这周住宅类商品房日均成交165套,其中住宅单日成交量高达257套,低仅成交70套。3月份第三周(3月15日—3月21日),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近1000套,环比第二周下跌13.5%。

分析3月份的数字发现,在2月份返乡置业成交火爆的影响下,3月份首周楼市依然保持不错的成交量,但从第二周开始,成交量有较大下跌。“3月份第二周,随着元宵节的结束,春节也正式结束,这时候大多数回乡过春节的人都离开家乡外出务工。受返乡置业潮消退影响,楼市成交量呈现下滑态势也在情理之中。”市区一楼盘置业顾问分析道,春节过后不少房企的主要工作是办理前期客户的合同签订及贷款办理。

春节返乡置业影响楼市成交量走势,是淮安等三线城市特有的一个现象。其实不仅仅是今年,往年也一样,比如2013年,受春节返乡置业的影响,2月住宅房成交火爆,当月成交6102套,3月份返乡置业潮消退,成交量下滑,当月成交5860套;2014年同样如此,受春节返乡置业的影响,2月成交5616套,3月份成交量下滑,仅成交3097套。

业内人士表示,总体而言,淮安楼市成交走势不会大起大落,随着返乡置业季结束、返乡置业人群减少,和2月份相比,3月淮安楼市成交量不会上涨,当然也不会大幅下滑,将像以往一样以一种平稳的成交态势收场。恢复常态的淮安楼市,开发商们又开始紧锣密鼓筹备各种购房优惠,以吸引广大购房者。

延伸阅读:

首付2元上实小?3月淮安楼盘“低到尘埃”

生态新城和高铁新城关系猜想:将出现第二条翔宇大道?

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市区房价悄然抬头 2015淮安房价会不会涨?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