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月淮安市政府低调搬迁 对生态新城有啥影响?

房天下   2015-03-17 08:00

[摘要] 悬在百万淮安人和万千购房者心头的靴子终于落下。3月中旬,淮安市政府低调搬迁生态新城。新城老城再次被拿出来比较,行政中心的迁移对生态新城意义几何?网上的声音分成了截然不同的两营。

悬在百万淮安人和万千购房者心头的靴子终于落下。3月中旬,淮安市政府低调搬迁生态新城。

淮安市政府搬迁的传闻在民间流传几年了,很难说如今生态新城的炙手可热与此到底有多大关系。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市政府搬迁的消息一直是淮安人关注的焦点,民间的消息一变再变,2013年地产圈业内聚会时便有人说“今年肯定搬”,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下来,狼何时来一直是个谜,却一直热度不改。

如今,是否搬迁、何时搬迁已经无需再论,新城老城再次被拿出来比较,行政中心的迁移对生态新城意义几何?网上的声音分成了截然不同的两营。

3月淮安市政府低调搬迁 对生态新城有啥影响?

市政府搬迁

市政府搬不搬 影响不大?

“政府搬不搬有毛的关系。还不是一样吃饭睡觉,多个千把人,带动不了什么商业,又不是开千把个店——”

“可能会旺一条路,一个点,但对总体来说,不会有太大变化……”

……

相当一部分网友并不认为市政府搬迁会对生态新城有太大影响。他们觉得:行政中心又不是商业中心,跟普通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呢?“谁天天去逛市政府?”

“城市布局 社会资源随政府而动”

不能说他们的观点没有道理。事实上,市搬迁本身对生态新城确实影响不大。

有影响的,是行政机构搬迁后带来的一系列利好效应,直接的是大批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涌入新城办公带来的居住、生活消费需求。

影响更大的,是行政中心的迁移必将带动周边相关产业配套的发展,提升地产业增值空间,对区域内房地产发展是一种利好。

从范围看,行政中心迁离城市主功能区,搬去欠开发地区,给迁入区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例子太多,比如山东的青岛烟台,比如昆明,搬迁后新市政府所在区域的发展速度只能用“腾飞”来形容。

直观地说:

“机关搬走了,机关幼儿园这些为机关的服务部门也会跟着去生态新城的。家属也会一步步地转迁过去,那个愿意天天跑路?那里的条件一步步完善后,生活工作全会集中到生态新城去。”

“市政府跟我们普通人是没有关系,但是市政府过去了,政府的投资就会向那边便宜,相应的配套设施发展的就会更快,难道不是嘛?”

引用某位网友的话:“城市布局,社会资源是随政府而动的。”从20多年前的清浦,到后来的清河健康路,再到如今的生态新城,老淮安人对淮安行政中心的迁移轨迹并不陌生,对比如今的清河区和清浦区,谁能说行政中心的迁移对所在区域发展没有影响?

延伸阅读:

淮安生态新城再添3条公交路线 市政府搬迁板上钉钉?

淮安上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月缴存额低352元

创建5A级西游记文化旅游区 淮安西游集团组建成立

鬼城逆袭打脸 淮安"鬼城"生态新城前景如何?

158#楼李女士:买房为娃上学 买铺看好生态新城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