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淮安部分楼盘超九成成交来源于返乡置业

淮海商报  2015-03-02 09:00

[摘要] 盘点春节乃至2月份淮安楼市,一个大的亮点是返乡置业。像往年一样,在返乡置业的推动下,在各房企卖力营销下,平淡近一年的楼市在2月份呈现出成交火爆的态势,当月5510套的成交量创下了去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

羊年春节渐行渐远,但由春节带来的热闹而火爆的楼市还在发酵、持续。盘点春节乃至2月份淮安楼市,一个大的亮点是返乡置业。像往年一样,在返乡置业的推动下,在各房企卖力营销下,平淡近一年的楼市在2月份呈现出成交火爆的态势,当月5510套的成交量创下了去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

返乡置业,成为淮安春节前后楼市热的一个词,亮丽的风景,返乡人群成为各家房企争抢的“香馍馍”。

房企:提前打响返乡置业争夺战

相对往年,2014年的淮安楼市兴奋点不多,呈现出一种不温不火的态势。在这样一种情形下,为了能在2015年新春实现成交量开门红,许多房企想尽各种办法、推出形式多样的营销举措,吸引市民入市购房,其中返乡人群是各个房企争夺的重中之重。 

今年春节来得迟,而房企关于返乡置业的争夺战早在去年12月底就陆续打响,特别是进入2月份后,这种争夺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淮安房企争夺返乡置业人群,虽然形式多样,优惠丰厚,但总结起来,不外乎这样几种形式——

一是特价房。进入新年以后,不论是在农村的道路两旁还是集镇上,不论是在城市的大街上还是小巷里,映入人们眼帘多、频繁的广告无疑是楼盘广告。而楼盘广告中特价房又为显眼,不论身在何处,总能见到让人心动的特价房。针对返乡置业人群,春节期间,亿丰时代广场推出10套每平方米4388元起特价房,中茵翰城广场每天推出一套每平方米3388元起售特价房,福晟钱隆城推出每平方米3388元一口价特价房,四季金辉推出每平方米3724元号称史上给力优惠的特价房。相关统计显示,去年12月底至春节期间,市区至少有超过九成的楼盘推出特价房源,为不同消费层次的购房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二是特别优惠。除了推出特价房造势以外,许多楼盘还给出特定优惠政策。如报业新城,只要是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成功购房的,奖励老客户1500元购物卡,再免去新客户5000元购房款;北京如意推出丰厚的“老带新”奖励,老客户介绍新客户成功购买95平方米以下、95-110平方米、11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将分别获得5000元、7000元、8000元的超市卡奖励;香格里拉打出一张车票换45000元的广告;中南世纪城推出“返乡钜惠,8折起售”优惠;恒大名都推出8.8折特惠,高每套房可以优惠12万元;友创健康城开展“返乡置业认购即送3万元”活动。还有不少楼盘推出凭外地返淮安火车票、机票等票据购房,直接抵房款1万至3万活动。据了解,春节期间,淮安每一家楼盘都推出五花八门的看房、购房优惠,吸引购房者眼球。

三是低首付。由于返乡置业人群大都是农村人,为了解决部分购房者一时资金困难的实际情况,不少楼盘还特别推出低首付措施,让手里资金暂时不足的购房者也能圆了买房梦。如位于生态新城的福晟钱隆城、位于清河区清河路附近的中天华府、位于淮阴区淮海北路附近的奥体国际星城、位于清浦新城的恒大名都等楼盘,都推出低首付甚至“零首付”活动——购房者只要交部分首付款或10000元至20000元定金,剩余首付款或全部首付款由开发商先行垫付,购房者在一年内或者在开发商规定时间内付清剩余首付款或全部首付款,就可以和开发商签定购房协议

返乡客:撑起一季度楼市开门红

春节长假结束,媒体上一篇有关楼市的文章引发关注:受春节因素影响,我国主要城市的楼市网签数据基本处于休眠状态,预计2月份楼市成交数据十分低迷,并一直影响到3月上旬。

与此相反的是,同样受春节因素影响,作为三线城市的淮安,进入2月份后,楼市非但没有休眠,反而变得异常热闹、暖意阵阵,住宅房成交数据直线上升。  

搅热楼市的正是庞大的返乡置业人群。春节前后,记者走访淮阴区、清河区、清浦区、涟水县等10多个楼盘,发现看房、购房的顾客进进出出,售楼处工作人员也比平时忙碌许多。据北京如意、四季金辉、恒大名都、福晟钱隆城等楼盘多位置业顾问介绍,进入2月份以后,看房、购房顾客比平时增加两三倍,其中从外地回家买房的人群占到八九成比例。

超过100万人口的涟水县,是淮安返乡置业的大县,每年春节期间,涟水县住宅房的成交量都名列各县区前茅,这些成交的房子超过95%是由返乡客购买。今年也不例外,在全市2月份成交的5510套住宅房中,涟水县约占三分之一。据涟水县多个楼盘置业顾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涟水县大多数楼盘没有打烊,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吸引看房客,拥进县城看房、购房的返乡人群像往年一样火爆。

采访中,淮阴区、淮安区等县区多个楼盘的工作人员介绍,在2月份住宅房的成交数据中,这些县区返乡置业人群购房所占比例达到90%以上,而返乡置业人群中,农民的比例更是高达95%以上。他们大都是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在城里购房主要是为了结婚、孩子读书、安家置业等。

“这几年,每到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返乡置业购房人群非常普遍,可以这么说,当许多大城市楼市成交数据处于休眠状态的时候,是返乡置业人群撑起了淮安一季度楼市的开门红。”市区一楼盘置业顾问表示,这一现象在淮阴区、涟水县、淮安区等淮安农业人口大县(区)尤为明显,超过九成的房子都被返乡置业人群购买。

淮阴区幸福城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也印证了这一说法。幸福城是淮阴区的一个热销楼盘,在淮阴区众多楼盘中,它的销售量一直排名前茅。“据我们统计,幸福城的房子超过九成是被农村人买去的,这让我们很惊讶!”这位负责人说,其中买房结婚、买房方便孩子读书各占四成左右的比例。

“我和妻子在上海打拼了五六年,一直租房子住,这些年,搬了五六次家,早就想买房,但我们挣的那点钱,在淮安能够买个三居室,在上海只够买个卫生间。”老家是淮阴区棉花庄、在幸福城买房的庄先生介绍,今年春节回家,他和妻子商量一下,决定在淮安买房,回淮安工作,这样不但可以减轻压力,还能照顾老人、孩子。

据了解,类似庄先生这样进城买房的农民,在返乡置业者中比比皆是。

返乡置业者购房注意事项

在春节前后这个特殊时段选房,很多回乡置业者都面临着情况不明、时间仓促等问题,如何选购房子,业内专家给出了以下建议:

1.签订合同要认真

签订合同前要谨慎查看合同上的每一项条款,尽可能请律师参加合同条款的协商和签约。

2.实地考察必不可少

常言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实地考察为重要。一定要看房屋格局、质量和周边环境,听一下周围是否有噪音,感受房屋采光、通风情况,弄清公交车站有多远,附近的超市、医院等配套设施情况怎样。二手房还要查看房子附近有没有垃圾回收点,有没有污水严重现象。

3.多比较,缓签单

为了吸引人们购房,很多开发商都推出打折、送装修、送家具、送汽车等众多优惠让利政策。但购房者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轻易签单,要拓宽购房的信息渠道,多和一些已经买房的人交流,更直接了解相关楼盘的确切信息。建议多听听家人意见,全家人一起多看、多比较,即使项目再好,也不要急于一时。

4.认清“礼品”性质

不管开发商做出什么样的“赠送承诺”,买房人在决定买不买时,要把握好以下四点:赠送的“东西”是不是开发商自己的,若不是,开发商就无权赠送,比如有些阁楼或花园归小区业主共有,开发商根本无权赠送;开发商的承诺是否具体,比如面积、设计、位置等等;开发商赠送的东西是否能记在买房人产权证上;如果开发商的承诺未能做到,买房人能追究开发商什么责任。  

5.“特价房”须小心

节假日期间,有些楼盘会打出让人惊喜的“特价房”广告,事实上,这样的“特价房”一般只有一套多几套,这招其实是以“特价”、“低价”为幌子,吸引购房者的注意。当然,有些“特价房”也会是真实的,价格确实很便宜。不过,越是这样购房者越要小心,切莫为捡便宜而“捡芝麻丢西瓜”。一般来说,“特价房”有些是位置不佳、楼层不好、朝向采光不好或者户型结构存在一些问题。除非这样的缺陷相对价格来说可以接受,否则需谨慎。 

延伸阅读:

生态新城和高铁新城关系猜想:将出现第二条翔宇大道?

2015淮安高铁/电车/里运河/淮海广场改造规划详解

2月淮安8盘上鲜肉 哪一盘是你的菜?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3月开盘谍报:淮安9盘要推新 楼市会回暖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