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返乡置业潮带来成交攀升 2月淮安住宅成交5510套

淮海商报   2015-03-02 08:49

[摘要] 刚刚过去的2月份,在全国不少城市楼市成交量呈现下滑的形势下,淮安楼市却逆势而上,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呈爆发性增长态势,一举突破5000套,达到5510套,日均近200套,比1月份3828套的成交量增加1682套,创下了去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

春节的喜气还没有消散,楼市又传来好消息:刚刚过去的2月份,在不少城市楼市成交量呈现下滑的形势下,淮安楼市却逆势而上,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呈爆发性增长态势,一举突破5000套,达到5510套,日均近200套,比1月份3828套的成交量增加1682套,创下了去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

进入2月份,随着春节临近,为了加快去库存,楼市进入后冲刺阶段,新盘加紧补仓,老盘持续发力,当月有10多家楼盘推出新房源。在返乡置业的推动下,在房企各种优惠的刺激下,淮安楼市成交量一改过去不温不火的态势,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直线上升,单日成交量超过200套的比比皆是。数据显示,在2月份28天中,单日成交量超过200套的有13天,接近2月份一半的天数。其中超过300套的有两天,分别是2月13日309套,2月25日363套。更让人瞠目的是,有两天单日成交量超过400套,分别是2月16日达428套,2月26日达435套。单日成交量超过400套,这是去年以来淮安楼市成交量很少见的数字。盘点去年以来每个月住宅类商品房的成交量,记者发现,除了去年2月份成交量达5616套外,其余10多个月的成交量都在5000套以下,其中不少月份才成交3000多套。

说到2月份楼市,不得不提淮安春节期间住宅类商品房成交量。对于楼市而言,今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城市住宅类商品房成交低迷,基本处于“休眠”状态。就拿南京来说,春节长假,尽管开发商热情不减,又是发,又是搞特价,但购房者并不买账,7天长假仅卖出83套住宅房。还有无锡,7天仅成交22套住宅房。而淮安,春节7天长假共成交373套住宅房,位列前三名的分别是,涟水县成交142套、淮安区成交67套、清河区成交45套。

7天成交373套住宅房,日均成交53套,看似不多,和江苏省13个市春节期间的成交量相比却名列前茅。业内人士认为,春节期间不少人看好房后都是节后才签订,还有一些楼盘因为假期等原因,成交数据没有纳入统计,所以7天成交373套住宅房也在情理之中。按照往年惯例,春节假期结束后,成交量将恢复往常水平甚至强劲攀升。果然,春节长假一结束,淮安楼市住宅房成交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2月25日,节后上班天,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363套;2月26日,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435套,一天的成交量超过春节7天的成交量;2月27日,全市共成交住宅类商品房372套。

在2月份5510套的成交量中,县区的成交量非常显眼,特别是涟水县、淮安区、淮阴区等几个县区,成交量名列前茅。多位房地产专家表示,相对主城区,涟水县、淮安区、淮阴区等县区是人口大县,有众多的乡镇客源,春节期间不少常年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购房置业,是这几个县区成交量攀升的主要原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为了争抢返乡置业这块诱人的大“蛋糕”,大多数楼盘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而是拿出各种优惠促销手段,让逛楼市的市民有吃有拿有玩。在淮阴区幸福城、北京如意、天鹅湾,在淮安区建华玖珑湾,在涟水县领秀花都、绿洲花苑等楼盘,记者了解到,这些楼盘都提前做好营销策划工作,春节期间不打烊,方便市民入市看房、购房,推动淮安楼市迎来一波成交高潮。

延伸阅读:

生态新城和高铁新城关系猜想:将出现第二条翔宇大道?

2015淮安高铁/电车/里运河/淮海广场改造规划详解

2月淮安8盘上鲜肉 哪一盘是你的菜?

八卦淮安新城区发展史:只听新人笑 哪闻旧人哭?

3月开盘谍报:淮安9盘要推新 楼市会回暖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