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性能更佳 淮安公共自行车二期2000辆新车上路

淮安新闻网  2014-11-19 09:49

[摘要] “公共自行车站点越来越多,现在家门口也有了,到哪都能借还,太方便了!”据悉,我市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将再建设180个站点,新增公共自行车4000辆。

“公共自行车站点越来越多,现在家门口也有了,到哪都能借还,太方便了!”据悉,我市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将再建设180个站点,新增公共自行车4000辆。

二期共建180个站点新增4000辆车

据了解,我市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共建成站点155个,投放3300辆公共自行车。在一期基础上建设的市民卡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将再建设180个站点,新增公共自行车4000辆。预计整个公共自行车项目总规模达到335个站点、7000余量车,可满足日均2万人次骑行。截至11月14日,二期工程已完成169个站点施工,开通运行80个站点,投放2000辆实时公共自行车。

与一期公共自行车不同,二期公共自行车在车座调节、车龙头、链条等主要零部件上进行了升级。比如车座改成防水车座;轮胎变细,整车质量变得更小;警示灯上升到车座底下等等。“这些细节上的调整,主要是为了让市民骑行时更加安全、省力。”相关负责人解释称。

布点考虑换乘 增加密度扩展区域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共自行车站点按照“成网成系、方便换乘、协调配套、主次结合”的原则布局,二期项目在增加清河、清浦、淮阴、开发区等现有区域站点密度基础上,扩展到淮安区、生态新城和工业园区。重点增加了大型居民小区、次干道节点和公交线路无法通达但人流量较大区域,如嘉润苑小区、凤凰新村、前进路教师新村、前进小区、食品城等等。

此外,考虑到未来现代有轨电车通车后的换乘方便,公共自行车站点在轨道沿线还根据有轨电车站台来布置,“基本每一个站台附近都会有公共自行车的站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每车每天使用两三次 未来手机也可借还车

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率怎么样?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给记者展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11月1日至11月17日,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201572次,骑行153854公里,累计使用时间达2420520,平均每辆车每天使用2—3次。

“公共自行车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也在减少了市民私家车出行,这就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卡APP借车应用也正在加快开发,“今后无需刷卡,通过智能手机APP就可完成借还车过程。这将使操作流程更为简化,为市民提供更大的便利。”

延伸阅读:

淮安清河西再添新盘 众老盘如何接招?

史上买房时 12.7房天下看房团邀你赚翻

市区承德南路与环城路三岔口大修 明日将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