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瞬息万变 诸多新政策利好淮安楼市

房天下  2014-10-18 00:00

[摘要] 2013年下半年以来,全国楼市处于调整阵痛期,相对于2013年上半年的火热,包括淮安在内的诸多城市房地产市场都相当冷清。面对这样的市场情况,开发商们主动出击,开展各项营销活动,也给出了零首付、贴息、特价房等优惠来吸引购房者。在开发商奋力自救的时候,政府也没有袖手旁观。

【淮安房天下讯】2013年下半年以来,楼市处于调整阵痛期,相对于2013年上半年的火热,包括淮安在内的诸多城市房地产市场都相当冷清。面对这样的市场情况,开发商们主动出击,开展各项营销活动,也给出了零首付、贴息、特价房等优惠来吸引购房者。在开发商奋力自救的时候,政府也没有袖手旁观。

6月,呼和浩特取消限购,7月10日,济南松绑,还有苏州杭州、武汉等城市放开限购。再后来,哪个城市松绑已经不再是人们关注的新闻,反而是哪个城市还没有放开限购成了人们关注点。然而,范围内大规模的取消楼市限购,除了让个别城市楼市出现短暂反弹之外,并没有能够使楼市成交迅速上涨,扭转颓势。在取消限购之后,人们将目光投向另一个更加受市场关注的因素——房贷政策。房贷放松了,对于购房者来说意味着申请贷款的时限要缩短,房贷新政策中房贷利率的减少更是直接为购房者减轻了压力。

目前,淮安市各家银行首套房已恢复执行基本利率或稍有上浮,7折优惠利率暂未出现。建设银行率先发布公告,表示将执行房贷新政,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自住和改善型购房贷款需求,对于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家庭申请房贷,公告中并没有提及。中行也接到通知,名下无房是可以按照首套房来认定的。邮储银行淮安分行表示,按照总行规定,参照2套房执行。

兴业银行表示,针对央行、银监会实时的住房金融相关政策,该行已拟定相关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将于近日正式实施。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无购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

这对淮安置业者来说无疑是个超级利好,首套房恢复执行基本利率,相对于之前的上浮5%甚至20%,折扣甚至达到16.7%,将大大缓解置业者的还贷压力。而少数银行,如兴业银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对于还清首套房房贷的刚改置业族群来说,大大减少了他们付首付的压力,对于淮安楼市来说,是增加了二套房潜在购房者的购房需求量。

专家分析称,在限购松绑和贷款新政之后,楼市的第三轮救市政策正在酝酿中,其主要特征是增加购房补贴、调整税费收费政策、要求公积金降低首付等。

目前已有多省市出台减免税费政策。9月23日,青岛市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完善保障性住房和市场多层次需求住房建设体系的意见》指出,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

部分地区还选择以补贴形式托市。10月8日,宁波出台支持大学生购房新政,根据《意见》,2014年9月20日至2015年9月19日期间,在宁波就业的毕业10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可获得房价总额1%的购房补贴;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可获得房价总额0.75%的购房补贴。

10月9号,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取消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以减轻贷款职工负担。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为适应职工流动性需要,《通知》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这将为即将购房的新职工以及在外地工作,却希望回到故乡置业的淮安游子来说是个非常有利的政策。而目前,淮安公积金管理处还未接到具体实施方案。

“目前我们还没收到正式文件,下一步具体收费怎么变动也还不清楚。”近日淮安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市民公积金贷款是不需要缴纳保险、公证和新房评估费用的。新政实施后,我市市民买房用公积金贷款或可省下几千元费用。

延伸阅读:

圈内曝光:淮安房贷新政落地?具体细则一览!

Bigger than bigger!新政后在淮安干一票大的!

小心淮安陷阱:买了不一定有学上!

该出手了!警剔淮安房价上涨风险

买房须知的那些事儿:19种坑爹户型买了自个儿哭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