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后淮安房贷利率基本无松动 7折利率几乎不可能

淮海晚报  2014-10-15 16:45

[摘要] 房贷新政发布已经半月,相关政策是否已在淮安落地?10月14日,记者采访淮安市区多家银行后发现,已有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新政,其他银行表示仍在等待进一步通知。而对“7折贷”的说法,业内表示,利率短期内再回到低位不太现实。

房贷新政发布已经半月,相关政策是否已在淮安落地?10月14日,记者采访淮安市区多家银行后发现,已有部分银行开始执行新政,其他银行表示仍在等待进一步通知。而对“7折贷”的说法,业内表示,利率短期内再回到低位不太现实。

部分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

记者走访获悉,尽管多家银行总行已经公布了房贷新政执行标准,但不少在淮银行表示仍在等待通知。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部分银行,要么已正式下文,要么已接到上级口头通知,已开始按新政受理房贷业务。  

“8日,长假后上班天,我们就开了个会,商定了执行政策。”工商银行淮安分行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邵洁尔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已经开始实施差别化个人住房首付款比例,且新政已通知到各支行。“此前的政策是‘认房又认贷’,现在是‘认贷不认房’。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按首套房执行,即首付比例不低于30%,按基准利率执行。”

“正式的政策还没有看到行文,目前只有口头通知。”民生银行淮安分行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场行情,该行暂执行如下政策,签约楼盘客户办理个人房贷时,名下全部还清以往房贷即按首套房政策执行,且利率为基准利率。

此外,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建行淮安分行也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利率原则上不低于基准利率,操作中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

而更多银行表示,央行首套房的新政策肯定是会执行,但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通知,具体怎么执行尚无定论,

“政策的落地有个缓冲期,许多银行还在研讨、评估,同时也在看同行的反应。”记者采访的一位银行业人士预计,很快会有更多银行出台操作细则。

●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不大 

对众多购房者而言,除了“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是否会有松动同样引人关注。

央行的通知里明确,对于首套自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各行利率基本没有松动,首套房利率多为基准利率或高于基准利率,市场难觅“打折利率”。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相对个人消费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来说,率偏低,7折利率已经接近银行成本底线,应该不会有银行不计成本地去竞争。”上述业内人士分析称,利率市场化之后,央行新政中7折利率的说法不具强制性,只是一种政策指导,各行在具体执行中可根据自身情况作出调整。“7折只是下限,银行很难执行。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打折的可能性不大。”

延伸阅读:

圈内曝光:淮安房贷新政落地?具体细则一览!

淮安米字型铁路规划:5条铁路交汇 7个方向辐射

首套房贷新政两周记 且看淮安楼市变变变!

买房须知的那些事儿:19种坑爹户型买了自个儿哭去

小心淮安陷阱:买了不一定有学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