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又现"停工门" 官方称不得降低质量标准

北京晚报   2014-09-12 08:34

[摘要] 被称为“迄今最便宜”的当代采育自住房,刚完成选房不久,就曝出了质量问题。记者昨日获悉,因为检测出部分混凝土强度不达标,采育自住房6、7、8号三栋楼宇已被停工。如最终确定确属质量问题,将进行返工。

被称为“迄今”的当代采育自住房,刚完成选房不久,就曝出了质量问题。记者昨日获悉,因为检测出部分混凝土强度不达标,采育自住房6、7、8号三栋楼宇已被停工。如最终确定确属质量问题,将进行返工。

三栋楼已停工一个月

位于大兴的当代采育自住房,是目前全北京(楼盘)的自住房项目,单价9800元/平方米。8月,采育自住房刚完成选房,昨日就被曝出了质量问题。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由其承建的采育自住房6、7、8号楼,今年6月底开始浇筑混凝土,并依据规定进行了混凝土进场后的检测。8月1日,批的组混凝土试块检测结果发现,部分试块的强度值低于设计值。施工方主动发现、上报,8月3日,6、7、8号楼正式停工。

按照设计方案,6号楼和8号楼是28层住宅,7号楼为27层住宅,且都有地下两层结构。8月3日停工时,三栋楼盖到了地上部分,其中的一栋楼盖到了三层。

“混凝土浇筑时是半液体,只有养护成型后才能检测,养护周期需要28天。但这期间施工不能停,所以检测出问题时,楼也盖了一个月了。”施工方表示,停工的一个月,也在等待其他试块的检测报告。

调查结果下周公布

据了解,大兴区住建委已经介入调查,国家检测中心也已介入,对浇筑的完成部分进行实体检测,相关调查结果有望下周对外公布。

目前,有分析称,混凝土试块测试不达标,是由于名为北京正华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的供应商供应的部分混凝土出现了问题。不过,最终的原因,还得等待国家检测中心出具的报告,对于材料质量把关,开发商负监理责任。

如果混凝土强度经检测确实不达标,已经盖到二、三层的楼体该如何处理?施工专家告诉记者,处理方式取决于实际强度与设计标准的差距。如果差距微小,通过楼体加固的方式就可以弥补,但如果实际强度与标准差距较大,涉及的三栋楼可能就得返工。

购房人担心房屋质量

对于停工耽误的工期,施工方表示,他们会加大人员和资金投入,增加施工时间,力争按照原定的时间竣工。不过,相对于工程延期交房,购房人更关心的是房屋质量的保障。

“用低标号水泥,还刚好是下面的三层和地面下基础,愁死人的节奏。”今天上午,采育自住房停工的消息,在自住房论坛中炸开了锅。选了采育自住房的购房人,纷纷对房屋质量提出了担忧,要求推倒重建。

“我周末还要去交钱呢,怎么能这样?”网友提出,自住房中会不会也出现“楼脆脆”,万一住进去楼歪了谁负责。“对于开发商建造的自住房,必须要加强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自住房又现"停工门" 官方称不得降低质量标准
  • 第2页:相关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