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市场无起色 购房者麻木面对政策示好

信息时报  2014-08-29 08:55

[摘要] 在限购大潮的席卷之下,取消限购的城市越来越多,还在坚守限购的城市已经降为个位数。按说,这一全国范围的紧急救市,理应唤起了不少老百姓的买房热情,然而事与愿违的是,对于地方政府这种“迫不及待”的救市行为,市场反应却并不积极,购房者“麻木”面对政策示好。

限购松绑市场无起色 购房者麻木面对政策示好

据悉,在限购大潮的席卷下,取消限购的城市越来越多,还在坚守限购的城市已经降为个位数。

按说,这一范围的紧急救市,理应唤起了不少老百姓的买房热情,然而事与愿违的是,对于地方政府这种“迫不及待”的救市行为,市场反应却并不积极,购房者“麻木”面对政策示好。

信息时报与暨南大学舆情研究中心于8月份开展了题为“2014年广州市民购房意愿”调查,成功访问了308位20周岁以上且在广州居住半年以上的城市居民。调查显示,过半数(55.8%)的受访广州市民表示未来一年内没有购房打算。

从阻碍广州市民购房的因素上看,逾5成的受访市民是因购买能力问题而暂时选择不买房。即使是广州房价降价了,也仅有14.6%的受访市民明确表示会“立马出手买房”。

仅四成受访市民可能在未来一年内买房

自6月底呼和浩特市明文宣布取消限购而成为首范之后,或连锁、或跟风的放开限购政策在7月份接踵而至。短短一个月多的时间里,相继又有36个城市以不同的方式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

截至目前,在此前执行过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中,已经有37个放松限购,还在坚守限购的城市已经降为个位数。

对于放开限购到底能否提振当地房地产市场业内莫衷一是,而广州市民也在高度关注政策松绑下的房价走向,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常住的成年市民对广州的房价关注度依然很高。

有高达85.1%的受访市民表示对广州房价有关注或偶尔关注,这一比例略高于今年上半年暨南大学舆情研究中心所作相关调查中的数据(82.3%)。仅有14.9%的受访市民表示没有关注广州房价。

放松限购一直被认为是楼市利好消息,但是限购放松真的是市场的救命稻草吗?答案也是否定的。对于地方政府这种“迫不及待”的救市行为,开发商依然心存质疑,不少房企在松绑限购的三、四线城市仍延续此前大幅降价走量的策略,宁可不赚钱甚至小亏一点,也要尽量多收回一些此前在三、四线城市投入的资金。

在此背景下,此次接受调查受访市民中,有过半数(55.8%)的受访市民表示未来一年内没有购房打算,有四成受访市民表示可能在未来一年内买房,其中只有13.0%的受访市民明确表示未来一年内有购房打算。虽然广州市民买房热情依旧不高,不过纵向与上半年舆情研究中心的数据相比,明确表示在一年内计划买房的市民比例已经有所上升。淮安房天下

购买能力问题是阻碍市民购房的主因淮安房天下

从阻碍广州市民购房的因素上看,占比的一项是“购买能力的问题”(如:首付不足,“限贷”使得贷款成本提高等),在全部受访市民中占比达55.2%。广州市民彭女士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们一家五口人现在住的还是两室一厅,早就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了。淮安房天下

最近她看了许多楼盘,南沙的,番禺的,甚至是萝岗的、增城的,但是一直没有动手,因为对她来说房价依旧太高了,身边的人也都说再等等看。淮安房天下

除了没钱买房外,对楼市信心不足,考虑投资其他领域的受访者占比也有23.3%。排在第三位的是购买资格问题,如“限购”政策等,占比18.0%。排在最末位的是购买信心问题,如预期未来房价会下降一些,比例为16.9%。淮安房天下

尤其是对于还没有房子的市民来说,购买能力不足导致的不准备买房占比高达70.9%,也就是说,阻碍刚需的最主要原因依旧是房价过高。在本次调查中,五成受访市民认为广州房价依然偏高,认为广州房价太高的受访市民也多达33.8%,两项合计84.5%。只有10.1%的受访市民认为广州房价合理。淮安房天下

与今年上半年舆情研究中心所作相关调查中的数据相比,下半年广州常住成年居民对房价的评价基本不变。

延伸阅读:

城事:我本豪宅被逼成刚需 淮安楼市演绎《后会无期》

淮安楼市低迷 置业顾问离职潮乍现

金九大冲锋!9月淮安楼市21盘3000余套新房亟待上架

淮安市新增11所市优质幼儿园 具体名单一览

徐宿淮盐高铁进入立项阶段 无缝连接京沪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