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6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2.0% 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8%

淮安新闻网   2014-07-10 09:2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2.0%,较5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整个2014年上半年,CPI累计上涨了2.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7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2.0%,较5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整个2014年上半年,CPI累计上涨了2.3个百分点。

具体来说,八大类商品呈现“七涨一跌”格局。其中,食品类同比上涨1.3%,烟酒类同比下降3.8%,衣着类同比上涨3.0%,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同比上涨0.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同比上涨3.0%,交通和通信同比上涨0.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同比上涨3.8%,居住同比上涨2.8%。

粮价、蛋价拉动食品类增长

在食品类诸多商品中,粮食、干豆及豆制品以及蛋类价格上涨最为明显。

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粮食价格上半年累计增长1.8%,主要缘于稻谷收购价格的提高。据悉,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新粮上市起,适当提高粮食主产区稻谷收购价,我市稻谷收购价相应上调,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收购价格分别比2013年提高3元、3元和5元。

蛋类价格同比大涨17.9%,其中鲜蛋价格上涨19.5%。鸡蛋价格大幅攀升主要是受禽流感影响。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从去年4月开始,蛋鸡养殖户受到多次禽流感疫情冲击,今年初又迎来新一轮禽流感,养殖户补栏意愿低下,导致今年上半年蛋鸡存栏量较往年有一定幅度的下降,鸡蛋产能不足。

肉类、蔬菜、淡水鱼的价格则保持低迷。6月份,菜价同比下降11.8%,水产品下降8.5%,羊肉和畜肉副产品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烟酒类“跌跌不休”

交通类有所攀升

受厉行节约“八项规定”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烟酒价格一直以跌为主,6月份同比下降3.8%,上半年累计跌幅为2.1%。影响的是白酒价格,上半年累计跌幅为4.7%。

衣着类6月份同比上涨3.0%。其中,服装上涨3.2%。衣着类中增幅的是市民用于衣着加工服务的费用,同比有6.1%的涨幅。其中,清洗费上涨9.5%。

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中,家庭服务的费用上涨11.5%值得关注。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随着市民对家政服务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不少家政服务项目在某种程度上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交通和通信6月份同比微涨0.4%。其中,车用燃料及零配件同比上涨5.1%,汽油上涨7.5%,柴油上涨4.6%。据分析,国内油价2014年内出现四次上调,是油价走高的原因。

另外,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和居住类,6月份分别有3.8%和2.8%的涨幅。由于看电影越来越受市民欢迎,数据显示,电影票的价格上半年大涨25%。

延伸阅读:

震惊:淮安仅有34楼盘1500余套多层在售

淮安人气楼盘top10:绿地、亿力、恒大位列前三

淮安房产投资渐冷 未来区域接受尺度或进一步拉大

阡陌交通 淮安未来通向何处?

连淮扬镇铁路项目预选址已通过 线路全长约305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