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暑期淮安短租房一房难求 学区房酝酿高潮

淮海晚报   2014-07-08 08:53

[摘要] 暑期是租房市场常规的火热季节。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职场新人,进入淮安市区中学上学、家长陪读的初高中生,以及准备各种考试的大学生,他们共同构成暑期租房的庞大群体。房子好不好租?租金怎样?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暑期淮安租房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短租房需求有所提升,学区租房市场正逐渐开始发力,预计将会迎来一个

暑期是租房市场常规的火热季节。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职场新人,进入淮安市区中学上学、家长陪读的初高中生,以及准备各种考试的大学生,他们共同构成暑期租房的庞大群体。房子好不好租?租金怎样?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暑期淮安租房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短租房需求有所提升,学区租房市场正逐渐开始发力,预计将会迎来一个小高峰。

◎短租房租金高、需求多

淮阴师范学院的张同学为了准备第二学历考试,打算暑期租房学习。普通出租房源不少,但由于只租暑期一两个月的时间,不少房东因租期太短而拒绝了她。

在大学城附近做房屋中介生意的黄涛告诉记者,六月下旬以来,寻求短租房的客人逐渐增多,“每天都有两三个,主要是准备考研的学生。”黄先生介绍说,暑期短租房需求量大,但是房东一般却不愿意租,“怕影响最终”。

7日,记者又走访了北京新村附近的租房市场,发现周边学生对短租房的需求同样旺盛。一房产中介经理沈兵表示,短租房的房源比较少,需要和房东进行沟通商量。“到现在我们只租出去四五个短期的,租金也不便宜,要比正常的高出两三百元。”

◎学区租房高峰在即 租金稳中有进

每年中高考结束,学校附近小区腾出的租房,随即又会被新来的家长与学生“填满”。7月6日,记者在淮阴中学对面的东方花园小区发现,小区的公告栏里贴满了各种租房信息,不少家长正通过传单上的电话与房东联系。

记者在淮阴中学和清浦中学附近的房屋中介走访了解到,虽然有不少家长已经着手为孩子租房,但到目前为止,高峰尚未到来。某房产中介负责人赵茜告诉记者:“房源还有不少,地段好不愁租不出去。等到快开学的时候,找房子的肯定更多!”

“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房子还有,整体上供大于求。”多年从事房产中介生意的陈孝友告诉记者,暑期租房市场比较有规律,就今年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有点出乎意料,尚未像往年那样火热。“但是学区的房子一定是能租出去的。”

至于租金,不少房产经纪人都告诉记者,租金有所上涨,但是属于稳中有进,波动不是很大。

延伸阅读:

城事:年中淮安楼市白皮书新鲜出炉 淮安房价逐渐涨

震惊:淮安仅有34楼盘1500余套多层在售

淮安清浦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划分方案出炉

开发区与淮师一附小共建淮安市安澜路小学

小升初快到了 成淮安小学生的时髦话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