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九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荒唐 收益不如收房租

广州日报   2014-06-26 09:17

[摘要] “以房养老”试点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新浪针对网友们对“以房养老”的态度做了一个调查,有九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荒唐,仅一成网友认为其有合理之处。在不少网友激烈的言论中,多数网友认为“无法接受,不确定因素很多且不靠谱”。

九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荒唐 不如收房租

据悉,“以房养老”试点一石激起千层浪。

近日,针对网友们对“以房养老”的态度做了一个调查,有九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荒唐,仅一成网友认为其有合理之处。

在不少网友激烈的言论中,多数网友认为“无法接受,不确定因素很多且不靠谱”。

记者了解到,除了消费者对于该项政策的接受程度有限,事实上,满足条件的保险公司,态度也较为谨慎,有险企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尚无试点公司和试点产品的报备。

昨日,养老概念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时,板块平均上涨1.88%。

个股方面,桑乐金上涨8.64%,新华锦上涨6.94%,天宸股份上涨5.04%。

算账:卖掉房子买5年期国债反更稳定

70岁的张奶奶住在越秀区的一个约50平方米的老房子,楼龄约为20多年。

昨日,她向记者感慨,“按照现在广州的楼价来看,我这个房子大概售价为100万元,老伴在几年前过世了,现在的儿子也在番禺买了房子成家了,时不时过来看看我,等我年纪再大点估计他们就会把我接过去住。”

险企人士表示,按试点规定的要求,张奶奶若将自己的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可以继续享有房屋的居住权,另一方面按照约定每月固定领取养老金。按照险企精算人员的初步计算,张奶奶大概每月能够从保险公司领取5400元的养老金。

张奶奶感慨,“从内心上说,肯定愿意跟儿子住在一起,房屋如果拿出来出租每月收的租金也能作为一笔养老费用。而且后期可以再进行出售。”

险企人士也表示,尽管拥有了所抵押不动产的处置权,“但是未来老人家一旦去世,房产70年产权到期,房产贬值,房屋维修等多方面的不确定性仍然困扰着保险公司。

“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适用面非常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大部分老人会将房产遗留给子女;即使是孤寡老人,如果有房产,可以选择的养老办法也很多,比如出租城市房产,到郊区或者农村居住,或者是卖掉城市房产,到农村居住,都比保险获得的高很多。“以北京为例,如果在城区有一套房产,平均售价在300万左右,如果将其出售,购买5年期国债,年就可以到16.23万元。这种情况下,不仅稳定,本金还可以以备不时之需。”

延伸阅读:

福晟3字头起低价“搅局” 生态新城新老盘掀恶战

江淮崛起全面提速:2014年二季度淮安城建大动作盘点

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站名出炉

"淮安房价"新页面出世!2014淮安房价实时走势一览!

血淋淋的数据:揭密淮安楼盘成本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九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荒唐 收益不如收房租
  • 第2页:观察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