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淮安楼盘营销活动频繁 营销同质化如何赢得市场?

淮海晚报   2014-06-19 08:38

[摘要] 这个月,淮安不少开发商的走量还是不错,但是他们依然继续一些活动,说明他们希望通过活动来赢得客户的口碑,展示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品牌。对于开发商来说,并不是房子卖完了就了事,很多售后的服务,也很重要,因此通过活动维系购房者也必不可少。

◎丰富活动提升人气打品牌?

房产商青睐“活动营销”,一方面是企业文化的表现,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希望通过活动来带动楼盘的销售。在淡市下,开发商选择公关活动,虽然不一定能直接拉动销售,但不失为一个正确的做法。

淮安5月份的成交量成绩不错,和开发商经常性举办活动有一定关系,但不是主要原因。虽然开发商举办活动一般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让楼盘能有一个好的销售业绩,通过各种各样的营销活动带来各种客源,达到提高销售的目的。二是为企业赢得好的口碑,提高企业品牌,积蓄潜在客源。但是,最终还是产品价值和价格决定。

在楼市销售比较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依然浓郁的情况下,开发商策划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吸引购房者关注、了解项目,对整个楼市的健康发展有利而无害,其目的就是通过活动试探市场反应,借活动为楼盘添人气。纵观这些活动,规模一个比一个大,档次一个比一个高,但针对的目标购房人群都很明确,因此多多少少有一定促进作用。

营销活动可以扩大企业知名度,增加客户对你的信任感。这样的方式很不错,在楼市成交低迷背景下,打亲情牌,能拉近开发商与购房者的距离。但楼卖得好坏最终还是要靠合理的价格定位以及房子的品质所决定的。

◎活动频繁反映销售压力?

这个月,淮安不少开发商的走量还是不错,但是他们依然继续一些活动,说明他们希望通过活动来赢得客户的口碑,展示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品牌。对于开发商来说,并不是房子卖完了就了事,很多售后的服务,也很重要,因此通过活动维系购房者也必不可少。

淮安当前存量房还是有一定数量,如果说开发商没有销售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以活动来判断销售成绩,这其实夸大了活动本身的作用,成交量好坏其实还是和三要素——地段、价格、品质有关系。

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其实还算是旺季。而对于下半年,传统的“金九银十”还是看好。市场再淡,也还是有需要买房的人,但是,会有很多犹豫不决的观望者。

◎营销同质化如何真正赢得市场?

楼盘产品与营销有机结合,而不是一味盲从效仿,这是制胜的关键。无论开展什么活动,投入多少,应该找准切入点,找到客户与产品的共通性,根据目标客户群的不同而制定不同的营销方式,做到个性化营销。

营销同质化现象,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要博得出位,关键在于开发商是否拿出诚意,用实质性举措来博得出位。目前国家购房政策的相继出台,使购房者也变得更加理性起来,毕竟前期的房地产价位受投资者追捧,价位中的“水分”太多;如何让购房者明明白白购房,给购房者一个真实、合理、房有所值的价位,相对所谓的活动,这才是最给力的。

延伸阅读:

城事:淮安城市再扩容 2014淮安房价实时走势一览

阡陌交通连三城 淮安步入有轨电车新时代

清河新区、生态新城同胞不同命 谁在幕后作祟?

城事:5月淮安房价下跌 楼市到底经历了神马?

"地产世界杯"战鼓将起 6月淮安诸盘血拼销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