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新城决定整座城市的发展 淮安高铁站将带动周边崛起

——房天下专访策联副总王洪彬

房天下  2014-02-20 00:30

[摘要] 淮安的高铁梦,已经做了许久,2013年连淮扬镇铁路规划获批的消息传来后,可谓举城欢腾。2014年2月,淮安高铁站选址确定,定于淮安区席桥镇,地产圈内圈外、网上网下热议纷纷,叫好者有之,拍砖者有之。淮安高铁站选址确定,对周边区域有何意义?对淮安来说,高铁意味着什么?

淮安的高铁梦,已经做了许久,2013年连淮扬镇铁路规划获批的消息传来后,可谓举城欢腾。2014年2月,淮安高铁站选址确定,定于淮安区席桥镇,地产圈内圈外、网上网下热议纷纷,叫好者有之,拍砖者有之。淮安高铁站选址确定,对周边区域有何意义?对淮安来说,高铁意味着什么?房天下专访淮安策联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彬,解读淮安的“高铁时代”。

王洪彬: 淮安高铁站将迅速带动周边崛起

淮安策联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洪彬

十年高铁梦 淮安即将步入高铁时代

对于苏北城市淮安来说,开通高铁是融入长三角经济圈的一个重要举措。连淮扬镇铁路的规划出现已经有10年左右,扬州的高铁规划从2002年开始,淮安在2004年左右随之开始高铁规划。2006年,淮安火车北站开始通车,实现了淮安人“在家门口坐火车”的愿望。

城市的发展会遇到一些必须面对的问题,交通是淮安发展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高铁这种城际交通对整个淮安的发展都有深远意义。

新城区的发展决定整座城市的发展

淮安高铁站选址位于淮安区席桥镇,淮安主城的东南方向,个人相信这是经过淮安市政府和众多专家考察论证后的最优结果。目前淮安在往东发展、往南扩进,城南一直是淮安房价的洼地,但城南的地理位置并不差,淮安的高校资源几乎全部集中在城南,环境非常优美,城南其实是在一片农田上崛起的现代化新城区。

新城发展成什么样,往往决定一座城市能发展成什么样。老城区已经处于饱和状态,而新城区的发展潜力无限。新城的发展往往建立在土地的大量征用上,这些地方的土地成本都不会高,这也同时吸引了很多项目前往新城区进行开发。坐拥大量新项目的淮安经济开发区,未来会收获很多。

淮安高铁站将在短期内带动周边区域崛起

淮安高铁站会拉动整个淮安的经济,加快城南的去化速度、提升城南的房价

开通高铁是为了服务整个大淮安,不可能只为了淮安某个区域,但是高铁站选址确定,客观上会为席桥镇周边的区域带来直接的利好刺激,比如涟水机场,同样是为整个淮安而建,但因为机场而发展起来的也只有机场周边的区域。淮安高铁的开通,从长期看主要是为整个淮安服务,但短时间内周边区域受益更深,它会迅速带动周边——生态新城、开发区东南片、城南——崛起。

纵观目前淮安的几个大型车展,比如淮安汽车总站、汽车南站、汽车北站,它们与高铁站一样,同样是作为城际交通枢纽为整个淮安服务,但它们周边都形成了一些大市场,比如汽车总站旁边的汇通市场,南站旁边的禧徕乐,淮阴区北站周边的轻纺城、欧蓓莎……城际交通枢纽会吸引人流,在周边形成一些专业性的大型市场,带动周边的房价上涨。高铁站带来的利好,远甚于汽车站。不出意外的话,淮安高铁站周边区域内将会进驻2——3个普通住宅项目、1——2个大型市场项目,未来几年内淮安国土局可能也会在高铁站周边推出一些地块。

延伸阅读:

淮安高铁新城规划蓝图已现 生态新城或将受益

淮安市委宣传部官微曝光高铁站选址位于淮安区席桥镇

徐宿淮盐铁路淮安段走向初定 淮安将成区域性高铁枢纽

淮安高铁时代倒计时 连淮扬镇铁路2014年有望动工

楼市突围 2014淮安迎来“机遇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