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淮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维持基准 农行上浮5%

——2014年2月淮安银行房贷摸底调查

房天下观察——淮安房天下  作者:吴静   2014-02-13 00:00

[摘要] 2013年底,受银根紧缩的影响,淮安不少银行直接或间接对二手房“停贷”。一晃春节已过,2014年开年,中农工建等淮安银行房贷利率如何?新房办理房贷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放款?2014年2月,房天下第一时间摸底淮安各大银行,调查淮安房贷的难易程度和目前的房贷利率。

房天下观察第15期 2013年底,受银根紧缩的影响,淮安不少银行直接或间接对二手房“停贷”。一晃春节已过,2014年开年,中农工建等淮安银行房贷利率如何?新房办理房贷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放款?2014年2月,房天下时间摸底淮安各大银行,调查淮安房贷的难易程度和目前的房贷利率。

淮安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基准 二套上浮10%成常态

2014年2月淮安银行房贷利率调查

首套房贷:淮安银行大多维持基准利率 农行上浮5% 优惠绝迹

据房天下本次对淮安市区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邮政储蓄等7家银行的调查发现,淮安新建住宅商业贷款的整体情况和年前变化不大,或许说季度新的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不大,淮安楼市首套房基本维持基准利率,只有农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

至于房贷优惠,有人在接受调查时直言“想都不要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利率优惠在淮安出现的可能性也不大。

二套房贷:首付60%不变 利率“至少”上浮10%

继武汉、昆明、南昌、沈阳等不少城市二套房首付提至70%或65%后,淮安的二套房首付有没有上浮?调查的结果能让淮安相当大一部分购房者松口气,目前淮安二套房首付6成未变,再次置业的购房者暂时无须担心首付上浮。

不过,本次调查的7家银行二套房房贷无一例外地上浮10%,还有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强调“至少”上浮10%。

放款时间长短不一 公务员等优质客户更受银行青睐

至于购房者所关心的放款时间,受访者均表示“根据实际情况来”,长短不一。据米兰花园和中天翡丽湾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公务员等优质客户,各大银行放贷时间普遍较短,资料齐全、手续完善的情况下,浦发银行、建设银行可在一周(最短甚至只有两三天)内对这部分客户进行放款。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放款时间短至15天,长至两三个月都很常见。

不论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绝迹,还是二套房贷利率的上浮,这都无疑增加了购房人的购房成本和购房压力。那么为什么银行利率上涨、首付上调?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各大银行总行也是根据贷款的规模和市场的定价来进行政策的调整,主要还是信贷规模趋紧的因素。”

进入马年2月,银行房贷额度“开闸泄洪”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对于购房者而言,2014年又将是一个购房攻坚年,适时把握时机争取购房优惠化才是正道。

延伸阅读:

20盘开盘爽约!2014年淮安楼市开场爆冷门

春节后现离职潮 淮安房企开启"抢人大战"

"3字头"楼盘多线沦陷 淮安刚需盘迈进"4时代"

"论剑"2014:淮安楼市"生死劫"or"名利场"?

2013淮安楼市“龙虎榜”:玖珑湾吸金4.33亿问鼎销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