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二线城市”淮安:房价依旧低位徘徊

——房天下观察 第11期

房天下观察-淮安房天下   2013-12-20 00:00

[摘要]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淮安的房地产市场刚需沾绝对主流,库存高位运行,长期供过于求;涨价是大势,暴涨不可能。虽然被评为“新二线城市”,但依然改变不了淮安楼市的基本情况。对于楼市而言,借此上涨的空间有限。

近日有媒体公布了中国城市实时分级名单,名单中包括青岛、济南在内15个城市入围“新一线”榜单,包括烟台、威海、潍坊、淮安在内的36个城市则被划分在“新二线”城市之列。

“新二线城市”淮安:房价依旧低位徘徊

淮安跻身“新二线城市”

淮安——不被认可的“新二线城市”

巨石破浪,淮安跻身“新二线城市”的消息传来,许多人先是不敢置信,继而匪夷所思,反应激烈的,甚至于勃然大怒,斥之为“愚人痴梦”——

有人反应过激了点,不过由此也可见淮安“新二线”的纸帽子戴得多么不牢,“经济落后的苏北三线城市”的形象深入人心,一时难改。

话说回来,不但淮安,整个苏北在全省看来似乎都没能摆脱“穷”帽子,苏南有大学报批国家贫困生助学金时,“家在苏北”是条件之一,与“单亲家庭”“低保家庭”等并列,符合之一就可获批助学金——真人真事。

事实上,淮安在传统报道里大多被列为三线城市。也有人认为淮安是四五线城市。

目前中国对于城市等级的划分有多种方式,比如按城市常住人口数量,分为小城市、中等城市、大城市、特大城市。官方一般按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等来划分城市类别,所谓一至四线城市的划分更多是研究机构和民间的说法。选取的指标不同,得出的城市分级肯定不一样,对于淮安究竟是二线还是三线城市的说法没必要过分在意。

“新二线”背后的担忧:淮安房价是否会暴涨?

有怒就有喜。有人沾沾自喜:“壮哉我大淮安!”有人白日做梦:“淮安都是二线城市了,工资该涨了吧?”还有人忧心忡忡:“淮安的房价会不会继续涨?”——

“新二线”意味着什么?不可否认,其中一种解读就是房价上涨。一时间,淮安市场上出现了诸如“淮安跻身新二线城市,不要等到房价大涨再买房”等的声音,借助“新二线”概念的炒作甚嚣尘上。不少网友也在论坛贴吧里表示了淮安房价上涨的担心。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淮安的房地产市场刚需占主流,库存高位运行,长期供过于求;涨价是大势,暴涨不可能。虽然被评为“新二线城市”,但依然改变不了淮安楼市的基本情况。对于楼市而言,借此上涨的空间有限。

延伸阅读:

寻找淮安日渐消失的多层——淮安多层现状调查

"3字头"楼盘多线沦陷 淮安刚需盘迈进"4时代"

游戏:开发区置业的喜与愁

淮安跻身"新二线城市" 网友调侃会涨工资吗

苏南苏北再掀"口舌大战" 淮安躺着也中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