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融侨李骏:淮安是希望之城 2014融侨迎三盘联动时代

——房天下有约 第19期

房天下有约-淮安房天下  2013-12-19 00:00

[摘要] 融侨“为居者着想 为后代留鉴”的开发理念深入人心,融侨华府周末频频举办的业主活动也成为淮安楼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房天下有约第19期走进融侨,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营销总监李骏先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了房天下专访,描摹他眼中的淮安楼市。

融侨“为居者着想 为后代留鉴”的开发理念深入人心,融侨华府周末频频举办的业主活动也成为淮安楼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房天下有约第19期走进融侨,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营销总监李骏先生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了房天下专访,描摹他眼中的淮安楼市。

融侨李骏:淮安是希望之城 2014融侨迎三盘联动时代

融侨集团营销总监 李骏

淮安楼市供大于求 刚需庞大

淮安楼市有两个非常明显的特征。一是供大于求,竞争非常激烈。融侨做过统计,2010年和2011年,淮安楼市每年的成交总金额只有100亿左右,2012年成交总额约160亿。但是淮安有多少楼盘?2012年淮安全市大约有550个楼盘在售——这么多楼盘共同瓜分100亿到160亿的市场,分到每一家能有多少?有的楼盘年销售额可能只有2000万,一个月只成交两三套。因此,竞争是非常残酷的。总销金额排行榜排名前十的项目,加起来的销售总额几乎占到了淮安全市成交总额的30%。

淮安楼市另一个明显特征是刚性需求异常庞大,因此楼盘需要注意控制房子的总价。淮安不限购,这是一大利好,但是这并没有激发出购房者的改善需求。以钵池山板块为例,目前抢手的基本上都是八九十平小户型——现在钵池山周边的户型已经缩减到60多平米,这也是市场需求的一个体现。其实60多平米的小两房实际居住并不够舒适,但是能满足一些基本的居住需求。很多人买房时可能并不会在乎那么多,能在市中心清河区有套房子就已经满足了。

融侨近期打算推出一批86㎡——113㎡的中小户型产品,这批产品很多购房者已经期待很久。融侨的业主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喜欢反复购买融侨的物业——住过以后方知融侨好,口碑是替代不了的。很多业主去福州参观过融侨的其他项目比如融侨宜家之后,觉得做得确实好,反复追问淮安融侨什么时候也能推出这样的小户型。适应市场的趋势,同时也为了满足业主的需求,融侨打造了这么一批产品推向市场。

交通不便 目前淮安“人气”难聚

淮安楼市之所以表现出这样的特征,与淮安目前的城市发展现状密切相关。淮安属于人口输出型城市,人口导入非常少,流入淮安的多是周边乡镇、县城的人群,周边城市来淮的很少,这些人群构不成楼市主流购买力。

淮安整体的交通配套不是很理想:淮安有机场,但是航班很少,航线单调;高铁和动车还在规划中。大交通的不便拖累了淮安房地产的发展步伐,而且淮安没有支柱型的产业或支柱型的投资项目吸引外来人口,也不属于旅游城市,因此造成了淮安本地人往外流、外地人进不来的现状。淮安在“聚人气”方面表现得并不理想。

大牌纷纷落户 淮安是希望之城

不过越糟糕的现状可能孕育着越美好的将来,平地而起比推倒重建更容易。淮安目前已经有多家大牌房企入驻,万达来了,融侨来了,苏宁和雨润也来了,说明还是有很多人看好淮安未来的发展。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发展轨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上海也并不像现在那样繁华,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淮安的崛起需要时间的积累。可能未来的三五年,淮安楼市就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上升通道。淮安是一座有希望的城市,未来值得期待。

2014淮安楼市或略有好转 融侨迎三盘联动时代

淮安楼市供大于求的现状短期内不会改变,供求关系不改变,楼市就不会出现根本性的逆转。

今年很多楼盘的销量比去年有所好转,比如去年能在楼盘销售排行榜上占据第五的,同样的销售额今年未必能挤得进前十。今年淮安楼市出现了趋暖的迹象,这与开发商越来越懂淮安购房者的需求有关,融侨也是一样。读懂市场需要探索与实践的过程,开发商会越来越了解购房者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怎么去营销、怎么去控制开发节奏。

明年淮安市场可能会比今年再略有好转,但不会出现大热暴涨的现象。在目前的市场下购房者关注的始终还是品牌和口碑,一些能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项目比如融侨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购房者的认可。融侨会继续深耕淮安,淮阴区的融侨城目前在进行方案报批,融侨华府A地块明年也会进行开发,明年淮安融侨将迎来三盘联动的全新时代,融侨集团对淮安充满信心,会一如既往的用好的产品、好的服务来回报所有支持融侨的淮安市民。

延伸阅读:

北京如意王毅:2013成淮阴区楼市转折 2014狼烟将起

淮安未来拥有无限可能 发展瓶颈在城际交通

地产三人行:2014生死厮杀 淮安楼市'血流成河"?

地产三人行:翔宇大道商圈崛起 淮安商业版图重划?

不安的年末狂欢:12月淮安31盘组团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