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淮安CPI:房租涨得不轻 楼市难言全面回暖

——租房仍是淮安刚需族首选

淮海晚报  2013-09-25 08:56

[摘要] 在楼市尚未完全复苏之前,租房仍是不少淮安刚需业主的首要选择,预计近期房租价格仍会有所上升。

8月淮安CPI:房租涨得不轻 楼市难言全面回暖

从2.5%急降至0.9%,再由0.9%拉升至1.9%。近三个月淮安CPI的走势可以说是上蹿下跳。来自国家统计局淮安调查队实时的数据显示,8月份淮安CPI同比上涨1.9%,环比较上月上涨1.8%。对比今年以来各月份的数据,可以清晰发现,近三个月淮安CPI的走势恰是今年以来的缩影——大起大落、方向不明。

好的现象是,8月份淮安CPI正呈现全面复苏之势。数据显示,8月份淮安八大类商品价格“七涨一跌”,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衣着涨3.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涨1.2%、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涨0.3%、交通和通信涨0.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涨1%、居住涨2.3%,只有烟酒类价格持续受厉行节约“八项规定”的深入影响,下跌了3%。

记者注意到,在CPI构成中,食品占据着最重要的影响。就食品价格而言,猪肉价格首当其冲,以近期猪肉(8月同比涨7.2%,环比涨4%)的走势来看,已经完全摆脱了上半年的颓势,加上9、10月份以后,气温转凉,猪肉消费进入到相对旺季,其价格季节性上涨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与之相反,菜价或将进入回调期。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前期菜价涨幅过大、时间过长,加上中秋、国庆的“节日支撑”,一旦进入到四季度后半程,雨雪天气又将令菜价“雪上加霜”,因此留给菜价回调的时间和空间并不是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