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5年江苏将改造67万套棚户区住房

新华网  2013-08-02 08:38

[摘要] 未来5年江苏要改造67万套棚户区住房,涉及改造面积80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将超过2500亿元,融资需求超过2000亿元。解决好可持续发展的资金来源问题将成为江苏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关键。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召开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座谈会,江苏省新一轮棚户区改造工作全面启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5年江苏要改造67万套棚户区住房,涉及改造面积80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将超过2500亿元,融资需求超过2000亿元。解决好可持续发展的资金来源问题将成为江苏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关键。

为推动江苏棚改工作顺利开展,开行江苏分行将开辟棚改专项贷款资金规模,并提出了“四统一分”的棚改融资模式,即统一政策口径,统一审批要求,统一开展评审,统一授信签约,分批核发放,建立江苏棚改项目融资审批“绿色通道”。同时,国开行一方面发挥金融引导优势,通过银团贷款、棚改债券、融资租赁、信托等,引导吸收社会资金,共同参与棚改共建;另一方面,江苏分行依托开发性金融 “投、贷、债、租、证、信”综合服务优势,引入国开证券、国开金融、国银租赁等开行子公司,投贷、投租、投证结合,多种方式,协助落实棚改配套资金。

据悉,开行江苏分行作为江苏地区保障房建设融资主力银行,已经累计投放保障性住房各类信贷资金341.63亿元,贷款投放占全省的43.7%,居开行系统,惠及住房困难群众76万余户,其中用于棚户区改造贷款195.8亿元,贷款余额约占全省总量的55%。今年上半年,国开行江苏分行进一步加大了保障房项目投放力度,已投放各类保障性住房信贷资金87.02亿元,其中用于棚户区改造41.21亿元,重点支持了社会反响大、民生改善显著的徐州老工业基地棚户区改造项目,惠及困难群众3万余户;以及镇江和平路、迎江路地段棚户区改造项目,惠及困难群众1万5千余户。

开行江苏分行还推动建立了覆盖直接、间接融资领域,“投、贷、债、租、证、信”一体化的全方位服务体系,通过组建银团贷款、发行企业债券、提供融资租赁贷款及信托贷款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社会资金投入保障房建设,累计引导社会资金206亿元,其中银团贷款104.6亿元,企业债券45亿元,融资租赁贷款14亿元,信托贷款42.05亿元。由开行江苏分行主承销的河西国资35亿元保障房私募债,开创了首单以城市为主题的保障房私募债的发行记录。

推荐阅读:

苏南苏北再掀"口舌大战"淮安躺着也中枪(图)

离职售楼小姐曝出17句良心话 揭淮安楼市黑幕

淮安小情侣改造18平农民房 很可爱很省钱(图)

在淮安绝不能买的20种房子 出手了准亏本(图)

寻找淮安价格洼地:各板块房价大PK

盘点淮安新兴板块:谁是下一个水渡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