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空or利好?央行取消金融机构贷款七折利率下限

——房天下独家连线:淮安业内解读央行新政

独家连线-淮安房天下  作者:吴静 倪园 王雪萌  2013-07-19 22:59

[摘要] 7月19日19点,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上出现一条新告示,决定从20日起取消金融机构贷款七折利率下限。那么,央行这一次金融政策调整会对淮安楼市产生哪些影响呢?房天下连夜独家连线淮安房地产业内人士,倾听他们对这一新政策的解读。

7月19日19点,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上出现一条新告示,决定从20日起取消金融机构贷款七折利率下限。那么,央行这一次金融政策调整会对淮安楼市产生哪些影响呢?房天下连夜连线淮安房地产业内人士,倾听他们对这一新政策的解读。

房天下连线-嘉宾: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东信决策地产机构董事长巫巍

嘉宾观点:短期内对房地产业来说是利空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东信决策地产机构董事长巫巍认为,这次政策调整对淮安楼市的影响不大。人民银行的贷款利率调整未涉及到房地产业,调整针对的是其他行业。其实每个行业都缺钱,银行业不会放低利率只会提升利率,这次调整是一种结构性的调整,目的是为了提高银行业的生存能力。

银行利率自由化的情况下,各大企业将面临来自有经营能力的同行的竞争压力,长期而言对中小企业有利,令其融资成本在银行竞争下受益。对房地产业来说,短期内是利空,特别是在资金紧缺的状态。在目前情况下,银行利率极少出现打折的情况,新政实行后的实际效果不大,打不打折还掌握在银行手里;在整体利率降不下来的情况下,银行不会去主动降低贷款利率。特别是给小企业,只会往高利贷上靠。只有出现一种情况利率会向下浮,那就是政府拨款、国企拨款,不过那是大银行的业务。

房天下连线-嘉宾:江苏新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仁武

嘉宾观点:政策调整起导向作用 实质性作用不大

江苏新维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仁武认为,这一次政策调整就其性质而言更多的是一种信号导向,在目前的情况下,实质性作用并不是很大,目前货币趋紧,流通速度慢,因此取消贷款利率下限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而且整个金融业的杠杆作用并没有过去明显,还在去杠杆化的过程中,贷款利率下限的取消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对市场的整个导向是好的。

贷款利率下限的取消对管理运营良好、盈利水平高的优质企业或项目而言,当然这些企业既包括大型企业以及小微型企业,是比较好的,它有利于企业在未来增加与银行谈判的筹码,银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会选择降低贷款利率而风险少的企业,所以这个政策对两级企业来说都是比较好的。

国家应该加大监管力度以及审批的严肃性,防止渎办现象的产生,从而能够让这样的政策起到实效,让优质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而真正享受到政策带来的效益。

房天下连线-嘉宾:淮安仁基置业有限公司(香缇豪庭)常务副总 宋凯

嘉宾观点:政策调整只涉及金融机构贷款利率 对购房者和大部分房企都没有影响

淮安仁基置业有限公司(香缇豪庭)常务副总宋凯认为,本次央行的政策调整只涉及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政策明确规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也就意味着个人房贷方面的各种限制依然存在。宋总表示,本次政策调整可能会对房企融资有一定益处,但也只是对央企等而言,因为目前银行对房企的贷款控制非常严格,房企贷款手续复杂,银行能批准房贷房企“就满足了”,一般不敢奢望还能享受贷款利率优惠;对大部分房地产企业来说,这一政策并没有什么影响。

房天下连线-嘉宾:江苏省广田置业(海润广场)营销总监 李杰

嘉宾观点:本次政策调整是市场利率化的表现

江苏省广田置业(海润广场)营销总监李杰认为,本次政策调整是市场利率化的表现,相比于国家强制性的规定,市场更能够起到调节的作用。他认为银行贷款利率下限的取消对大企业来说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对于小企业以及个人来说则会增加融资成本。

房天下连线-嘉宾:淮安润天置业有限公司(叶语香澜)营销总监 韩旭东

嘉宾观点:央行新政对淮安楼市影响不大

淮安润天置业有限公司(叶语香澜)营销总监韩旭东认为,央行这一政策对淮安楼市并没有什么影响,淮安的楼盘“早就享受不到7折的利率优惠了”。他表示,7折的利率优惠最近几年都没有出现,目前淮安楼市首套房贷利率一般打9折,而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会上浮10%——15%,央行取消金融机构贷款七折利率下限,对淮安楼市影响不大。

房天下连线-嘉宾:百达行淮安公司总经理 王乡原

嘉宾观点:短期内对购房者是利好的消息

百达行淮安公司总经理王乡原认为因为上半年经济增长的速度放缓,这样的政策对经济流动性的注入会产生促进作用,对大型企业以及中小型的优质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而对微小的普通的企业来说,资金上相对不会那么宽松。这一方面表明了国家对住房调控的决心,一方面也是对七折利率的一个默认。由于上半年刚需购房的透支,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成交量下滑的会比较快,这一点从目前7月份的销量也可看出,所以短期内对后续的购房者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房天下连线-嘉宾:金润城营销总监 王成林

嘉宾观点:央行新政是金融管制放松的信号 或将导致三季度房价上扬

金润城营销总监王成林认为,从字面上来解读这应该是央行对金融管制放松的信号。之前“钱荒”导致钱难下放,一直难以遏制的房价让很多人认为淮安的房地产泡沫迟早会有破灭的时候,如果“钱荒”长期持续下去,淮安的房地产泡沫必然会破灭;这样一个政策的释放对可能会导致第三季度房价上扬,中行放松对银行的管制不再控制让各个银行自主权力加大,各银行可以根据市场的需要调整各种利率。之前的新闻中就已经在说GDP增长放缓,可能是“钱荒”让新政府放宽对房地产的打压,这样开放的金融市场使得开发商有了更多的资金空间,开发商资金压力大大减轻,在楼市放量上会加大,下半年去化速度会加大。

推荐阅读:

2013上半年淮安土地成交火热 新价值洼地受关注

“涨价”成上半年淮安楼市主基调 7月淮安房价暂跌

巅峰论剑:下半年淮安房价向上or向下?

寻找淮安价格洼地:各板块房价大PK

淡季揽客开发商花样翻新 周末淮安楼盘活动预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