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增近六成 楼市或量价齐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14 08:2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较3月回升0.4个百分点,但仍低于预期。此外,今年前4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59.8%,比1-3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全年房价仍将上涨,而整体经济处于弱势复苏阶段。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较3月回升0.4个百分点,但仍低于预期。此外,今年前4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59.8%,比1-3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全年房价仍将上涨,而整体经济处于弱势复苏阶段。

房屋销售面积增长加快

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97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增速比1-3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9847亿元,增长59.8%,增速比1-3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数据发布

工业增速回升低于预期

数据显示,4月,扣除价格因素后,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3%,较3月回升0.4个百分点。但由于2012年4月基数较低,市场普遍预期4月工业增速同比或至9.8%左右。在低基数的推动下,作为工业生产的主要投入品,4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速已经至6.8%,明显好于去年同期。

消费品市场延续年初的回暖之势,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760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2.8%,增速较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

此外,数据还显示,前四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13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6%,增速比1-3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

全年楼市或量价齐升

针对4月份房产数据,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表示,“国五条”细则虽已落地一个月,但市场需求依旧旺盛,前4月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出火爆行情,投资稳定上升,施工面积与新开工面积增速加快,销售面积与销售金额保持高增速。

谢逸枫指出,前四月房企土地购置面积、房屋竣工面积、住宅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值得关注,说明新增土地与商品房供应下降,同时商品房住宅去库存首次下降,不利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谢逸枫指出,房企资金链今年不存在太大压力,基本不差钱,预计在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二季度楼市或将“量价”回落,三季度或出现回升,四季度趋于平稳。今年楼市总体仍将“量价齐升”,但涨幅将比去年小。

经济仍处于弱势复苏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告诉记者,目前经济仍处于弱复苏阶段。“4月部分数据出现改善,如外界较看重的发电量数据有明显回升。”唐建伟预计,未来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逐渐企稳,但与去年相比,今年消费对GDP的拉动作用将会有所减弱,而预计后期工业增加值增速将维持在9%-10%左右。“二季度经济增速将会略好于一季度,全年都将处于弱势复苏阶段。”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稳中略升。“一方面1-3月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较去年有所改善、市场流动性持续较松,会推升工业增加值;另一方面,由于国内整体经济增长动力仍显不足,工业企业补库存时点不断延后,使得年内工业增加值难以出现快速回升。”连平说。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阅读:

维科格兰公馆71.27平米榜样小户型点评

维科格兰公馆创意小户型开盘热销 成淮安购房新宠

维科·皇家花园5月11日举办淮安首届青年美术作品展

上周淮安人气楼盘0 维科人气继续暴涨攀至第三

5折钜惠成真!维科“房天下狂”报名人数提前达2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