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淮安不分首套二套房 房贷利率一律上浮

——市区二手房房贷利率多高于商品房

淮海晚报   2013-03-29 08:47

[摘要] 关于二手房市场,近日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粤版“国五条”实施细则的出台。据记者观察,在“国五条”出台之后,各地实施细则一直处于“观望”状态,而粤版实施细则的率先公布,很可能助推包括江苏在内的其他省市,加快制定出台实施细则。

关于二手房市场,近日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粤版“国五条”实施细则的出台。据记者观察,在“国五条”出台之后,各地实施细则一直处于“观望”状态,而粤版实施细则的率先公布,很可能助推包括江苏在内的其他省市,加快制定出台实施细则。此外,根据住建部领导的讲话,业内也普遍预计,三月底或是地方版“国五条”实施细则落地的最后窗口期。

记者注意到,粤版细则与“国五条”相比,并没有多少新意,对二套房首付款提高至七成的“选择性条款”也未提及,甚至对“个税20%”的的提法也较为模糊,只是说“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要及时采取住房限购等稳定房价的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国办发〔2013〕17号文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那么,哪些地区属于房价过快上涨的地区呢?这些都说明,地方政府在具体执行“国五条”中,采取了较为弹性的处理办法。

此外,来自省城媒体的报道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相关人士25日表示,根据国家的统一要求,各地必须在三月底出台落实“国五条”的相关文件,因此,江苏细则本周内也肯定会公布,不会拖后腿。届时将会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的形式发布。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是否会像广东一样以转发国家文件为主,还是有可操作的具体做法,目前仍是个未知数。不过,可以预见的是,作为发布的省级“粤版细则”多少具有一定的样板意义,预计此后出台的细则,可能也以重申、强调为主。晚报记者 卜英宝

二手房利率多高于新建商品房

昨天,记者分别走访了市区工农中建四大行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据中行工作人员介绍,该行对二手房执行差别利率,具体是在基准利率(五年期以上为6.55%)的基础上上浮10%,且不分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不同的是,首套首付款为三成,二套为六成。

需要说明的是,二手房是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的房产。它是相对于开发商手里的商品房而言,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

据了解,建行对二手房中的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浮10%~15%,具体执行标准还要进一步参照客户的优质情况。江苏银行在二手房房贷中,执行的是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

浦发银行和工商银行对待二手房与新建商品房房贷执行相同政策。按照浦发行和工行的利率优惠政策,一套房享受9折优惠政策,这意味着二手房中的首套房同样享有该项优惠,但二套房利率需要上浮至少10%。

此外,农行规定二手房房贷一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5%,且不分是首套和二套,不同的是首付款有所差别,其中首套房首付三成。

受“国五条”影响,市区二手房交易如火如荼,除了个税,房贷是大多数人绕不开的选项。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市区银行对二手房交易贷款执行的利率各有不同,通常会高于首套房房贷利率。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国五条”公布的第25天,广东在率先公布了“粤版”实施细则。粤版“国五条”的公布,意味着包括江苏在内的其他省市或将在近期跟进出台相关细则。记者昨天从市地税部门了解到,淮安尚未接到有关苏版“国五条”实施细则的任何通知,当天二手房过户仍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