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期改变 江苏多地楼市成交量创新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26 08:30

[摘要] 照往年,端午假期通常各地楼市都比较冷清,但是今年江苏多地楼市却一反常态,日成交量均达到了历史最高位。

近日,央行时隔三年半后的首次降息引起房地产市场“蠢蠢欲动”,部分城市楼市重现8.5折利率优惠,个别楼盘开始涨价,甚至出现排队购房、开盘售罄的现象,不少购房者也为之“骚动不安”。房价会不会再现报复性上涨?投资客会不会接过刚需的接力棒,带动楼市回暖“更上一层楼”?

业内人士认为,中央调控政策还会继续,调控坚定才能迫使房价淡定,今年下半年楼市很难做到全面热销。

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贷优惠

6月8日,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随后,许多银行迅速跟进,推出针对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优惠。

记者16日走访武汉市光谷、徐东、青山等多个片区发现,目前已有多个银行能提供9折利率,个别银行还出现了8.5折。

市民王先生在武汉徐东某大型楼盘,看中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售楼人员邹念告诉他,在招商银行贷款可享受9折利率优惠。该户型价格为万元左右,若按9折利率办理20年的分期贷款,他可以节省约8万元。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武汉分行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针对首套房贷可以提供8.5折利率优惠,但并非针对所有楼盘所有客户,要求必须是首次购房,有武汉市户口,日均存款余额在50万元以上,而且必须在6月底前办理。

不仅在武汉,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已有中行、招行、农行、北京银行及邮储等多家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贷9折优惠,利率可打8.5折。

“现在各家银行的放贷重心已不完全投放在住房贷款上,以往各银行抢食市场蛋糕的情况不再出现。”交通银行业务员吴镇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大门开启,银行利润空间将逐渐缩小,市民要想享受到7折,甚至8折利率都将更加困难。

没有开发商愿意主动降价

在此前三个月楼市成交持续上涨的良好背景下,降息等措施进一步推动购房者入市,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对房价进行“试探性回调”。

一直和父母同住的武汉市民刘玉荣原计划在年底购买新房,但听到降息消息后,她准备这两天出手。“原来觉得房价肯定还会降,但最近又是降息,又是贷款利率打折,怕再不买又要涨回去了。”趁着周末,她和父母一起忙着到附近各大楼盘看房。

与刘玉荣有类似想法的购房者还不在少数。在武汉徐东某楼盘,200多平方米的售楼中心里挤满了看房的市民,已经签署的合同不断地被堆在总台上,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许多市民只好拿着户型图站在角落里独自研究。

置业顾问汪小姐告诉记者,这两天,看房买房的人明显多了起来,一天可以卖40多套,到了周末更是“火爆”,经常忙得顾不过来。

在杭州、北京、深圳、上海、南京等城市,最近一段时间的购房热情更是持续升温,甚至出现过久违的排队购房场面,个别楼盘一开盘即售罄。

与此同时,部分楼盘价格已开始“止跌微涨”。位于武汉市青山区的爱家国际是一高档楼盘,从6月9日开始,单价就上调了500元—900元。销售经理刘全说:“现在已没有开发商愿意主动降价了,我们对销售还是很有信心的。”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底新盘多是中小户型,开发商降价走量,现在所推的优质户型较多,所以价格略有上涨。而另一方面,在降息的背景下,部分开发商试图营造涨价势头,利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促使购房者出手。

调控坚定才能迫使房价淡定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分析,随着首套房利率“松口”、公积金申请额度提高等利好消息的出现,将大幅提高刚需人群的入市信心,这也将有效促进楼市成交量平稳上涨。但由于目前维持的限购政策,未来市场不会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他说,降息并不代表中央对于房地产限购政策的放松,不会因此而松动楼市调控政策。在限购限贷的政策大局之下,降息是杯水车薪,对于房地产的影响效果有限,也无法拉动房价大幅回升。

“从购房者关心的一些问题可以看出,他们更关注某家楼盘的打折措施,或是房贷利率的优惠幅度。像降息这样具有普遍意义的政策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对购房者带来太多的影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张东说,近三个月来,市场上积蓄的刚性需求大部分得以释放,有实力和有意愿的刚需大多已经购房。

张东认为,当前影响商品房销量的因素仍是价格,开发商只有拿出实际的优惠,才能释放出更多的购买力。从长远角度来看,若没有较强的投资性需求做支撑,整个房地产行业很难再现过去几年高增长的态势。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对于大多楼盘来说,目前主要压力仍是去库存,“以价换量”才是明智之举。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