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目前的成交量是淮安真正购买力的体现

——2012淮安春季房博会业内访谈之建华玖珑湾销售经理路金春

房天下  作者:吴静  2012-04-23 14:24

[摘要] 进入三月以来,全国很多城市的销售状况开始好转,但淮安的成交还是不太理想,这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今年淮安的住宅市场将会如何发展?本次房博会又会给淮安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带着这些问题,搜房网于2012年淮安春季房博会上专访淮安房地产业内人士,深度触礁淮安楼市。

今年房地产市场遭遇宏观调控以来最严峻的形势,竞争压力骤增,房企加剧分化,行业危机浮现。进入三月以来,很多城市的销售状况开始好转,但淮安的成交还是不太理想,这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今年淮安的住宅市场将会如何发展?本次房博会又会给淮安楼市带来哪些影响?带着这些问题,搜房网于2012年淮安春季房博会上专访淮安房地产业内人士,深度触礁淮安楼市。

2012淮安春季房博会业内访谈

建华玖珑湾销售经理 路金春

相比其他区域 淮安区楼市未来的发展潜力和空间更大

前一阵子,楚州区改名淮安区,这件事对淮安区房地产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从政府层面来讲,楚州区改名淮安区可以说是确立了淮安区在未来淮安市发展的地位。房地产的发展其实受政策和规划的影响相当大,在整个淮安市发展重心向东南方向迁移的情况下,未来淮安区的房地产发展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空间。

就整个淮安区的市场来说,淮安区是淮安市的一个区,人口有100多万。目前淮安区城市化的进程只到了30%左右,国家对城市化的要求是在未来20年内达到70%,所以说有40%的城市化缺口面向淮安区,乘以120万人口,大概有50万人进城,这对淮安区楼市的发展是很利好的消息。所以未来淮安区楼市可能比淮安市其他城区有一个更大的空间和潜力。

目前的成交量是淮安真正购买力的体现

谈到最近淮安乃至楼市的成交情况,路经理坦言,他个人不太赞成楼市回暖的说法。他说,现在淮安每个月的成交大概是3000套左右,在09年之前,淮安每个月的成交量也就在3000套左右,目前月成交3000套这个数据可以说是淮安真实购买力的表现。前几年像09、10年甚至11年,都是过度消费,不是回暖,现在的成交是淮安楼市回归到正常的数据。

之前淮安楼市成交数据中的水分就不是很大,但因为09年、10年市场大势的影响,出来了一些投资和投机的水分,经过这一年水分被挤压掉了,现在的楼市是比较健康的,所以这个成交量对淮安楼市来说其实是一个好现象。在政策没有大的改变的情况下,可能淮安未来的成交量还是这样,不会有大的起伏,这是淮安真正购买力的体现。

房博会反映市民购房情绪的冷热

个人很赞成“房博会是楼市风向标”这句话,市民的购房的热情有多少,从房博会来的人数就可以看得出,从目前来说,观望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在未来5月份、6月份,整个市场观望的气氛可能还是会比较浓。进入到7月,楼市软着陆以后,市场会慢慢好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