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抄底”购房刚需置业全攻略 学会看户型选区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15 08:29

[摘要] 大学生毕业后首次置业、小两口准备婚房、孩子出生需要扩大面积、退休后选择养老居所……以自住为主的刚性需求成为现阶段楼市的消费主力。近日,立业、策源、康联、纬联等机构相继发布的购房者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宏观调控下,自住和投资比例为8:2,这说明经过一段时间的宏观调控后,投资者已渐渐淡出市场。

(来源:人民网)

大学生毕业后首次置业、小两口准备婚房、孩子出生需要扩大面积、退休后选择养老居所……以自住为主的刚性需求成为现阶段楼市的消费主力。近日,立业、策源、康联、纬联等机构相继发布的购房者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宏观调控下,自住和投资比例为8:2,这说明经过一段时间的宏观调控后,投资者已渐渐淡出市场,自住者成为重庆楼市的顶梁柱。

看户型:

65%选套内80㎡以下

彭阿姨退休了,准备把现在住的大房子让给刚参加工作的儿子住,上周便在重庆市区国兴北岸江山买了套78平方米的房子为以后养老。“一来这里离鸿恩寺公园近,散步有去处,二来我是土生土长的猫儿石人,不少亲戚朋友都住在附近,今后串门也方便。”彭阿姨对晨报记者说。

彭阿姨新房代表了大多数刚需置业者对面积和户型的需求。根据立业地产针对具有购房意向的潜在置业者的抽样调查结果,有65.3%的人都选择购买套内8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

算价格:

55%的人接受“6”字头

立业地产的调查中,“可接受的套内单价和总价”一项,选择套内6000-7000元/平方米的购房者比例达到了54.9%,其次是选择7000-8000元/平方米的,占比为27.4%。

而在可接受的总价调查中,选择总价50万元以下的购房者比例达到46.9%,其中占比的为40万-50万元的区间,占到31.5%。

选区域:

超50%愿意住“三北”

策源地产的调查结果显示,选择江北区的,占32%,选择渝北区和北部新区的共20%。消费者对区域的选择,江北区成为,而超过50%的人愿意住在“三北”区域。此外,选择南岸区的占18%,而选择九龙坡和沙坪坝区的共占20%。

挑地段:

64%考虑在轨道沿线置业

随着轨道1号线和轨道3号线先后通车,购房者对轨道交通的认可度越来越高。

策源地产的调查结果显示,64%的消费者会考虑未来2年内在轨道交通沿线置业。当中有46%的消费者会在已建成的区域置业,37%会选择在建区域置业。

刚需置业建议抄底团购手册

1.买品牌房有质量保证

在目前调控政策趋严的背景下,要是价格相差不大的话,买品牌房企更有产品质量和物业服务保证。

2.轨交沿线物业成长性高

可选择站点远端附近的楼盘,价格更低,但出行成本影响不大。

3.年轻人买配套完善的小户型

年轻人可选择购置位于核心地段配套相对完善的中小户型,这样可以节约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

4.考虑户型的实用性

户型方正实用,设计合理,可减少浪费空间,性价比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