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方"低头"买方不认 淮安二手房价格"扛"不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01 08:39

[摘要] “去年我们每个月二手房交易买卖的中介费用盈利,大概都在2-3万元,而今年下半年以来、尤其是最近2个月,每月的收入能有两三千元就不错了,其中多数盈利还是租房的中介费。”受银行信贷政策持续收紧的影响,今年下半年以来,淮安二手房价格一直处于处于“胶着”状态。

“去年我们每个月二手房交易买卖的中介费用盈利,大概都在2-3万元,而今年下半年以来、尤其是最近2个月,每月的收入能有两三千元就不错了,其中多数盈利还是租房的中介费。”昨天下午,在市区电机路上的某房屋中介,店主向记者这样“抱怨”道。受银行信贷政策持续收紧的影响,今年下半年以来,淮安二手房价格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一方面购房者认为房价还有下降空间、另一方面卖方却“惜售”心理浓厚,不愿降价出售。但记者昨日在调查时了解到,进入10月以后,随着淮安市二手房存量数的不断增加,一直硬扛不愿低头的二手房价格已经开始出现松动,但尽管如此,买方反映依旧平淡。

卖方:主动让价 希望尽早出手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今年上半年挂出的大部分二手房房源,现在依旧还“待字闺中”,但每月新的房源又不断涌入,致使市区二手房中介的房源存量不断增加。市浦东花园旁的一家房屋中介的负责人称,目前市区一手房价格始终停滞不前,这也给众多二手房房主造成心理压力,希望能早点抛出手中的房子。

在市区上海西路一家房屋中介记者了解到,在该路段的一户三室一厅的房屋,建筑面积为95平方米左右,今年年初挂出的价格为48万元,均价达到5000出头,“现在这家业主已经同意把房屋总价降到45万元了,并且声称还可以接受一万元以内的还价。”这位中介负责人这样介绍道。

记者也了解到一位最近正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刘女士,她出售了一套位于市人民医院附近的富豪花园的住宅,“能成功地卖出还不是因为我价格降的低嘛。”刘女士称,她这套面积为150多平方米的房屋,最后每平米成交价还不足4000元。

“现在房主售房,报出的价格普遍比年初时要少,更接近于市场现行价。”市人民南路上的一家中介的负责人这样说道,“在二手房买卖的火爆期,房主的挂价一般会高一些,然后再让买主适当还一下价;但是目前这个状态卖房的房主,都不敢把价格报高,而是报出非常贴近市场价,同时也是自己真正心理价位的房价,以免‘吓跑’购房者,这么一来,现在二手房的报价普遍比年初少了数万元。”

买方:继续观望 期待降价空间

“现在来看二手房的人太少了,每天几乎没人来购买、询问二手房。”市荷花池小区东门对面的一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如此说,她称现在市区内普通二手房,只要不是优质学区范围内的,单价只要高过5000元,就鲜有人问津了。纵然价格出现了松动,但是前来咨询购买二手房的市民,仍然人数寥寥,“很多中介都撑不下去了,只好关门。”

昨日在浦东花园旁的一家中介,记者遇见前来看房的市民许先生,他称自己关注新民小区一套65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住房已经很久了,卖主从年初的36万一口价,已经降到了现在33万左右,但是许先生却还不急于出手,“或许年底或明年开春的价格还会再低些,反正不急买,不妨再等等看,省得花冤枉钱。”

市区“新新房产”的一位负责人称,目前淮安各银行已经基本停止为二手房提供贷款,加之在同一区域内,二手房和一手房相比,价格并无优势,因此很难吸引购房者。从10月以来的成交量看,尽管卖方在价格上出现了松动,但是买房者却并不买账,随着一手房源和二手房源的不断增加,买房者的观望心理日趋浓厚,态度也更加审慎,不会轻易出手购买二手房源。(淮安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