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如何认定 答案认房又认贷

淮海晚报  2011-09-12 04:36

[摘要] 您买了房子,又把它卖了。虽然现在您名下没有房子了,不过,在公积金贷款时,你还是得按照二套房政策办理贷款。这意味着除了必须首付60%以上,利率上浮10%以外,能够贷款的金额只能是20万元减去您第一次已经用掉的金额。

您买了房子,又把它卖了。虽然现在您名下没有房子了,不过,在公积金贷款时,你还是得按照二套房政策办理贷款。这意味着除了必须首付60%以上,利率上浮10%以外,能够贷款的金额只能是20万元减去您次已经用掉的金额。

买房贷款出了岔子

王先生近日在市区大学城附近看中了一套房子。买房时,王先生问售楼人员,自己以前有过一套房子,但是后来房子卖掉了,也过户了,还能不能贷到公积金。

售楼人员:“你账户上有多少钱?”

王先生说,账户上大概1万6千元。

“你以前的贷款还掉没?”售楼人员问。

“全部还掉了。”王先生回答说。

售楼人员打了一个咨询电话后告诉王先生,他可以贷款16万元。

可是,当王先生带着材料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贷款时,却被告知,可以贷款20万元,但必须减去他次贷款的金额。次王先生贷款金额是10万元,所以,这一次他只能贷款剩下的10万元。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究竟该如何认定?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据介绍,从今年8月份开始,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认房又认贷,即贷款人需要到房产部门开具房屋产权登记信息,看看名下有没有房产。同时,还要查询以前有没有贷款记录。

房屋产权登记信息和贷款记录,两者只要有一种即属于二套房。

王先生的房子虽然已经卖掉了,名下已经没有房子了,但是,他已经用过公积金贷款,所以,他只能按照二套房政策贷款。

记者了解到,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贷款金额不能超过房价的40%;贷款金额是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所有贷款次数加起来的贷款总额不能大于20万元。

申请时带齐材料

同时,办理贷款的市民贷款时,一定得带齐材料。

记者了解到,贷款材料主要有:借款人及配偶的居民身份证(复印2份)、借款人及配偶的户口簿和结婚证(复印2份)、商品房买卖合同(2-8页、15页,复印1份)、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复印1份)、契税完税凭证(复印1份)。

特别提醒的是,申请贷款时,必须提供房管部门出具的家庭成员住房情况证明原件;如果您未婚或单身,必须提供所在单位或民政部门出具的未婚或单身证明。

除了提供相关贷款证明材料外,您还须提供工商银行或者建设银行个人结算账户(如存折、银行卡)作为委托扣款账户。

9月25日看房团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