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养老观念改变导致老年人住宅消费需求提高

淮安新闻网  2011-08-05 10:06

[摘要] 多种因素催热老年人住宅消费,而形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养老观念的改变及居住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几年前,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年人基本都是和子女居住在一起,属于“三代同堂”,有的甚至是“四世同堂”。然而,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老年人的养老观念开始有所改变。

专家观点:

多种因素催热老年人住宅消费,而形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养老观念的改变及居住习惯等因素的影响。几年前,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年人基本都是和子女居住在一起,属于“三代同堂”,有的甚至是“四世同堂”。然而,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老年人的养老观念开始有所改变。很多老人改变了自己的观念,决定在子女居住的小区或附近购房,既可以相互照应,又互不影响。

此外,还有一部分老年人一直在农村居住,子女结婚后,这部分老年人进城担负起照顾孙辈的重担,受生活习惯的影响,这部分老年人也不适应子女的生活节奏,也产生部分购房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市场形势下,客户必然被进一步细分,客户及客户需求也必然会呈现出多层次性。养老房走俏只是客户需求多层次性的表现之一。这些被细分了的“刚需”购房者对房屋户型、面积、价位、位置等的需求也各不相同,如何找准客户需求是能否促进楼市成交的关键。

推荐阅读:

上市房企资金告急 调控重压触发楼市价格战

8.21茂华国际汇团购 搜房网优惠六重惊喜

社科院:应逐步取消经适房 大力发展公租房

父母望子成龙心切 租金比去年涨两成

我市主城区部分小区住宅维修资金亮“红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