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8月信贷预计新增2500亿~3000亿元

淮安房天下  2009-09-02 08:07

经历过上半年天量信贷之后,下半年新增信贷平稳回落已成市场共识,尤其在经历7月份信贷"回潮"之后,市场普遍认为8月份信贷会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历史经验,8月份新增贷款一般会高于7月份。"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今年7月份,新增信贷为3559亿元。

近日,有报道称截至8月26日,四大行8月份前25天新增贷款约为1100亿元。按照以往经验,新增信贷的"半壁江山"会被四大行占据,如果以此来进行计算的话,那8月份信贷约为3000亿元,低于市场此前4000~5000亿元的预期。

而银行月末冲刺的情况在本月可能不会发生。近日,一位国有大行总行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一份收紧8月末信贷的通知在行内流转。通知要求从本月19日开始,该行对人民币公司贷款进行控制,原则上"只收不贷"(本报曾做过报道)。

"8月份新增信贷预计为2500亿元~3000亿元。"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股份制商业银行受资本充足率影响是本月信贷持续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受宏观政策导向作用,银行放贷或有所收敛。

本月多家银行先后公布中期年报。据公布显示,已有四家银行贷存比超过了监管红线,这其中包括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此外,截至上半年期末,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几家股份制银行资本充足率均在10%以下。

"如果中小商业银行资本不能及时得到补充的话,那下半年信贷投放将受到极大的阻碍。"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标签:信贷银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