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淮安市已确立今年劳动就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淮安房天下  2009-04-21 08:41

4月9日,全市劳动就业工作会议召开,市直和各县区劳动保障局局长、分管局长,就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就管中心书记翟传豹主持,市劳动保障局局长洪大伟、副局长暨就管中心主任赵松作了重要讲话。

赵松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去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再就业3.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2.98%,低于全省平均值0.27个百分点;实现创业培训9128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10.15万人,培训农村劳动力7.25万人,农民务工性收入增长11.7%;全市失业保险基金征缴1.21亿元,参保人数达43.11万人;城市规划区被征地农民就业率达87.79%;“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其中,新增就业指标完成率排名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失业保险基金征缴、被征地农民就业率、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全市劳动就业工作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落实“一个中心,两项工程,三类人群,四大基础”。即以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为中心,实施就业再就业工程、创业孵化工程,重点关注返乡农民、城乡就业困难群体、高校毕业生三类人群,加强“基层平台、信息网络、服务窗口、培训基地”四大基础建设,在年内,培育一批城乡创业、带动就业、创新突破的工作典型。总体目标是: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力争控制在3.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再就业2.5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45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万人,农村劳动力培训6.6万人,创业培训5000人;新增发放小额贷款4000万元;征缴失业保险费1亿元,失业保险参保43.5万人。

洪大伟强调,做好今年的劳动就业工作是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战略任务的关键,要抓好三个促进, 突出“三大人群”, 力争三大成效。即抓好促进经济发展稳定就业、抓好促进自主创业带动就业、抓好促进技能培训提升就业;突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4050”人员等三大重点人群众;积极推动农民工就业创业,在推进城乡统筹就业上取得新成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推进高层次人才就业上取得新成效;加大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力度,在维护就业局势稳定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对就业创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盱眙、淮阴、经济开发区等县区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淮安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